首頁>凱風專區>海外之聲
“法輪功”濫訴這種復發病,得治!
作者:王強(編譯) · 2020-05-29 來源:中國反邪教網

核心提示:今年以來一直忙著散布新冠肺炎疫情謠言的“法輪功”,濫訴舊病突然復發。據美國“洛杉磯新聞網”(Mynewsla.com)5月26日消息稱,當天“法輪功”旗下的大紀元時報,向美國聯邦法院狀告洛杉磯雜志及相關文章作者誹謗。針對“法輪功”濫訴這種復發病,中國反邪教網在互聯網上遍尋國外主流媒體的“良方”,給它好好診治一下。

洛杉磯新聞網消息截圖

消息說,大紀元時報所有人周二(5月26日)在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洛杉磯雜志》(Lamag.com)在最近登出的一篇文章中誹謗該報。

訴狀指控稱,3月9日,作者塞繆爾·布拉斯洛(Samuel Braslow)在《洛杉磯雜志》網上發表《神韻的陰暗世界及對特朗普的詭秘支持》(Inside the Shadowy World of Shen Yun and Its Secret Pro-Trump Ties)一中,含有誹謗性言論,“要么出于明知故犯,要么出于對真相視而不見?!?/span>

《洛杉磯雜志》2020年3月9日登出的《神韻的陰暗世界及對特朗普的詭秘支持》一文截圖

大紀元時報聲稱,該文存在“明顯虛假和破壞性誹謗陳述”,包括稱臉譜網“在(去年)12月曝光大紀元時報的母公司……通過秘密組建的網絡,暗中斥資近千萬美元,利用虛假賬戶和專頁進行廣告宣傳。

大紀元進一步指控稱,該文聲稱臉譜網“刪除了與大紀元時報相關的600多個賬戶,這是在虛假地暗示該報是“暗中造假”。

消息說,作者布拉斯洛在他的文章中將大紀元時報網站形容為“一個極端(散布)親特朗普陰謀論的網站,最近因與涉及龐大的欺詐性臉譜網賬戶網絡而陷入丑聞”。

消息說,大紀元提出的訴訟要求是:至少賠償其7.5萬美元并撤掉相關文章。

消息還指出,《洛杉磯雜志》的相關報道說,神韻藝術團和大紀元時報均由“法輪功成員資助和運營”,法輪功“是一個有爭議的團體,1999年被中國政府取締。

中國反邪教網的診治:

根據“洛杉磯新聞網”的消息,“法輪功”邪教媒體大紀元起訴《洛杉磯雜志》及作者的理由主要包括,一是大紀元時報是否卷入社交媒體賬戶造假并通過這些賬戶支付近千萬美元巨額親特朗普廣告費,二是臉譜網是否刪除過與大紀元時報有關的600多個賬戶,即上述兩種描述是否系《洛杉磯雜志》及作者捏造。

經從互聯網查證,我們發現,《洛杉磯雜志》及作者在文章中對“法輪功”媒體大紀元時報的上述描述,在很大程度上引用的是2019年8月以來美國眾多主流媒體的相關報道,而且《洛杉磯雜志》及作者在文中也明確指出相關信息來源。

率先對“法輪功”媒體尤其是大紀元時報花費巨資卷入美國政爭的主流媒體,是美國三大商業廣播電視公司之一全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NBCnews.com)。2019年8月20日,全國廣播公司在其網站登載由該公司兩名調查記者撰寫的報道,題目為《特朗普、神秘極翼組織及即將來臨的末日審判:憑借臉譜網崛起的大紀元時報》,記者通過采訪原大紀元時報從業人員和在“法輪功”總部居住過的原“法輪功”學員,揭露“法輪功”媒體支持特朗普的動機和方式,并披露“法輪功”總部的一系列怪誕現象及李洪志的歪理邪說。文章指出,在六個月時間內,大紀元時報花費超過150萬,利用臉譜網廣告平臺,推送了1.1萬個親特朗普廣告。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2019年8月20日相關報道截圖

2019年12月20日,美國社交媒體巨頭臉譜網以其安全政策負責人納撒尼爾·格萊歇爾(Nathaniel Gleicher)名義發布公告稱,臉譜網已經對虛假賬號進行清理,其中包括與邪教“法輪功”媒體相關的賬號。與此同時,另一社交媒體巨頭推特網,也進行了類似行動。公告登出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進行了跟進報道。

2019年12月20日,臉譜網安全政策負責人納撒尼爾·格萊歇爾發表公告,宣布清理封殺“法輪功”媒體等的造假賬號

華盛頓郵報表示,臉譜網與推特網這兩家科技巨頭的封殺對象,是一家美國媒體公司“美麗日報”(BL)。臉譜網認為“美麗日報”與大紀元媒體集團有關,而大紀元又與“法輪功”有聯系。大紀元一直指責中國政府,而且不遺余力地支持特朗普連任。臉譜網特別指出,“美麗日報”與遍布其服務的數百個虛假賬戶相關聯,這些賬戶頻繁發布政治信息,通常是試圖將流量引回到其網站。

華盛頓郵報還指出,臉譜網已經封殺了600多個帳戶,以及幾十個專頁和群組,這些賬戶、專頁和群組曾購買了900萬美元的廣告。

華盛頓郵報在2019年12月21日的報道指出臉譜網已經封殺了600多個帳戶,以及幾十個專頁和群組,這些賬戶、專頁和群組曾購買了900萬美元的廣告

紐約時報在2019年12月21日的報道中指出,臉譜網本次刪除的網絡,其幕后人物共有610個臉譜賬戶、89個臉譜專頁、156個群組和72個照片墻賬戶,發布了有關美國的政治新聞和議題等內容,包括特朗普總統被彈劾、保守派意識形態、政治候選人、貿易和宗教等。臉譜網表示,這些賬戶通過使用真假摻雜的美國人賬戶來管理平臺上的專頁和群組,從而掩蓋了他們的活動。臉譜網說,這一“協調不真實行為”圍繞著媒體“美麗日報”(The Beauty of Life,縮寫為BL)展開,而事實核查網站斯諾普斯網(Snopes.com)在11月就已指出,“美麗日報”通過“在臉譜網上建立一個虛假帝國,然后逍遙法外”。

紐約時報報道說,臉譜網稱“美麗日報”在臉譜網和照片墻上的廣告開銷近950萬美元,并表示將對其進行封殺。大紀元媒體集團在發給紐約時報的電子郵件中否認它與臉譜網所鎖定的網絡有關聯,并表示臉譜網在發布結論之前未與該媒體集團聯系。但臉譜網表示,已經發現該網絡與大紀元媒體集團以及在越南代表其工作的個人之間存在“協同造假行為”。臉譜網的一位發言人則稱,就在星期五(封殺公告發布當天)上午,“美麗日報”的高管們還是大紀元媒體集團專頁上的活躍管理員。

紐約時報在2019年12月21日報道中說臉譜網駁斥了“法輪功”媒體否認與涉及造假行為的“美麗日報”之間的關系

2019年12月21日,美國主流媒體中率先曝光“法輪功”媒體造假的全國廣播公司在其網站上再次指出,臉譜網封殺了一個由600多個賬戶組成的網絡,理由是這些賬戶使用人工智能創建的身份來推送與彈劾、選舉等話題相關的內容。這些賬戶與宣傳親特朗普的陰謀論網站大紀元時報有關。該網絡名為“美麗日報”,由假扮成美國人的越南用戶運營,利用人工智能算法生成的假照片來模擬真實身份。大紀元媒體集團通過目前被關閉的專頁和群組散播各種親特朗普的陰謀論,為此支出的廣告開銷達950萬美元。

2019年12月21日的美國廣播公司網站在其報道的副標題中明確指出臉譜網封殺的600多個賬號與“法輪功”的大紀元時報有關,文中稱大紀元為散播各種親特朗普的陰謀論的廣告開銷達950萬美元。

綜上所述,《洛杉磯雜志》的文章內容,同全國廣播公司、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主流媒體的報道內容以及臉譜網的公告內容,并沒有特別的不同之處。對于全國廣播公司等主流媒體,“法輪功”及其大紀元尚能忍氣吞聲不了了之,但對于《洛杉磯雜志》這樣一個相對弱小的媒體,則大打出手,再次印證了人們常說的“法輪功”是一個不折不扣、貨真價實的“不真、不善、不忍”的濫訴邪教。

“法輪功”濫訴這種復發病,得治!

原文網址:

https://mynewsla.com/crime/2020/05/26/epoch-times-files-slander-suit-against-los-angeles-magazine/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力楓

好書推薦

2016淘宝小号怎么赚钱吗 北方期货配资 贵州十一选五一定牛走势图 五河北11选五走势图 白小姐四肖精选期期准 急速赛车网址 正规在线股票配资平台 广西快三计划 河南块481二百期开奖结果 幸运5分彩开奖结果图 香港股票交易规则